千早

自娱自乐。

[血界战线][杰特中心/师兄弟]呼吸(1)

 

 

算是给下一话出场的师弟预热吧,无CP,标师兄弟只是因为讲的是他们小时候的故事。

因为原作师傅捡到杰特的时候他已经是大人了,所以这里篡改了一下设定,把扎布和杰特设定成了幼驯染,注意避雷,以上。

 

 

 

○○○

 

 

 

杰特的世界里只有疼痛这一种触感。

 

窒息。灼烧。解剖。反反复复,从不停止。

他感觉不到风轻抚过脸颊的触感,他看不到除了白炽灯以外的任何光线,他听不见除了手术刀割开皮肤以外的任何声音。

他的世界里只有包裹着自己的水,以及在水里蜷缩成一团的自己。

破坏。杀戮。复仇。

或者干干脆脆的去死。

杰特无法分辨这些,他不认识恶,却也不知道善。

制作出他的人完全只是出于无聊,他甚至连制作出了什么都不感兴趣。

杰特躺在破裂的培养皿里的时候,难得的会觉得——自己还是死掉比较好。

怪物。垃圾。恶心。

在维持生命运转的液体渐渐干枯的器皿里的,只是一个临死的实验体。没有人关心,没有人在意,死去的研究者们尸体冰冷,零星有着几个一息尚存的研究人员苟延残喘,而杰特看着培养液从缝隙里溜走,听着自己的心跳声渐渐变慢,没有足够的氧气供给,呼吸开始困难,视线开始模糊,而在这分不清死亡与生存界限的时刻,杰特听见了一个声音。

如同划过木板的金属发出来的奇怪声音,而那个声音在问他。

 

「你想活下来吗。」

 

想。毫不犹豫。他不想死,就算他的出生只是一个无聊的动机,他仍然不想死去,绝对不想。

 

那个声音的主人漆黑的脸色浮起一个不能被称之为笑容的笑,他伸出自己那干枯奇异的手扶起杰特的时候,杰特才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他人的温度。

那不是隔着手术手套的粗糙,不是银色手术刀划开皮肤的冰冷,虽然干枯,但是却切切实实——是来自人体的温度。

 

 

 

○○○

 

 

 

「去死吧!臭老头!!」

随着这惊天动地的喊声而来的是一个黑影,影子飞到半空做出一个飞踢的动作朝着血斗神踢去,杰特还没反应过来,他身旁那个瘦小的老人就像是弹灰尘一般轻轻的把那一脚飞踢给弹了回去。

 

「嘁,混账老头啊不不不师傅,你回来了啊。」和被冲力破坏而裂开的墙壁碎石呆在一起的是一个十三四岁模样的人类少年。他挠了挠满是灰尘的头发,正在挣扎着从那堆废墟里爬出来。

虽然刚才血斗神只是轻轻的一挥而已,但是若不是有足够实力的人接下那招也早该在碎石里昏迷了,眼前这个银发的少年只是掸了掸自己身上的灰与石子,完全没有任何受伤的迹象。

 

「臭小子!」血斗神用拐杖频频的杵地,「不好好修炼又跑出来干嘛?」

 

「啊?你上次丢我进去的那个空间我打完了啊,里面没有生物存在了,不出来在里面饿死啊?」抱怨着的银发少年谈不上英俊,却有着一张非常吸引人注意的脸,而且那双与头发同色的眼睛在咕噜噜打转的时候更是显得异常滑头。

 

「科科,不愧是我血斗神的徒弟。」裸兽汁外卫贱严满意的点了点头。一副非常的骄傲的样子。「扎布·雷夫洛。」

 

「是我自己优秀,又不是你教得好。」年少气盛的扎布顺了顺自己的头发,然后发觉自己师傅身边比平时来说多了一个什么东西。

 

「嗯?」他歪头看了看一直没有说话的杰特,然后再看看血斗神。「老头你从哪捡来的鱼?那是今天的晚餐?」

 

「不……」杰特刚想反驳他不属于食物的范畴,就被身旁的血斗神用拐杖挂住衣服的衣领给拎了起来。

 

「我新徒弟。你师弟。」

像摆钟一样把杰特甩在扎布的面前摇晃,裸兽汁外卫贱严随随便便的就把杰特纳入了自己徒弟的范围。

 

「啊??」扎布张大了嘴,他扯过那张绝对不能说是人类这个物种能变异长出来的脸,拉到离自己不到一个巴掌的距离仔细打量。

被那双如同泛着钢铁光芒的银灰色如此近距离盯住的杰特不自在的想后退,但是他忘了他此刻是被血斗神挂在拐杖上的,无法远离那银色光芒的情况下,杰特只能扭过头,不和扎布的眼睛对上。

「这怎么看都是食物啊,是鱼类啊,老头子你老年痴呆了吗??还是饿昏头了把食物看成人了?啊混账老头你又敲我头敲傻了怎么办!」

 

「他是人类和鱼类的交配种。」用迅雷之速给自己的大徒弟一击头槌暴击的血斗神把杰特缓缓的放到地面。

实际出生只有三年,外表却和扎布一样是十四岁少年的杰特不安的看了看把自己从实验室里解救下来的血斗神。他怯生生的想抓住血斗神的衣角,却被血斗神用拐杖推得更远了一些。

「他是不是人,却也不是妖怪的特异存在。留在现世太过于危险,不论是对他还是对世界。」

 

「……。」扎布一脸呆滞的表情充分说明了他一句话都没听懂。

 

收了个战斗天赋高到可以称之为天才,智商却低到足以叫做白痴的徒弟的血斗神早已习惯了自己那蠢徒弟的无知,他把杰特推到扎布的面前,让这两个外表年纪几乎一致的少年眼对眼的杵在一起。

 

「我给他起了个名字。杰特·欧普莱伊,扎布,以后你负责照顾他。」

 

「啊?臭老头你说啥?为什么要我养他?!你捡回来的宠物自己养啊啊啊啊啊打人不打脸啊喂!」

 

直接坐在被揍翻在地的扎布身上的血斗神用拐杖敲着扎布的头,毫不客气的下达着命令。

 

「作为师兄,照顾师弟是应该的。杰特交给你了,一个月后我会回来的,到时候杰特少了片鳞片我都找你算账。」

 

 

根本就没法反驳。在血斗神那「再给我多嘴说一句我就杀了你的」的表情下,扎布完全不能反抗。

他只能灰头土脸的看着自己师傅拍拍屁股走人,留下一个没有任何食物及水分来源的干枯沙漠,还有一条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鱼人。

好想死。

 

扎布把脸埋入了炽热的沙子中。

 

「烫烫烫——!!!」没几秒就跳起来的扎布不停的拍着脸,想把那些热得跟岩浆一样的沙子全部从脸色扒拉下来。

 

「你没事吧?」杰特见状,也担心的想上前去帮扎布,但是扎布大手一挥,直接隔在了自己与杰特之间。

 

「鱼类别碰我。」那是一种冰冷到可以冻结沙漠热气的冷漠与敌意。那个穿着白衣白裤,留着一头银发,有着一双钢铁色眼睛的少年发出的,正是极其符合他色彩的冷言冷语。

 

「……对不起。」

 

虽然一直被禁锢,但是伯爵却很奇怪的会给他看书以及和他聊天的杰特所拥有的知识恐怕比大多数精英人士还要高出许多。

但是给异形灌输知识谁也不知道是好是坏,伯爵也还未得出结论,便坠入了地狱。

留下来的,仅仅是一团未知的集合体。

 

「啧。」被如此干脆的道歉,让扎布没办法再说些什么,他只好咋了一下舌,表达自己的不满。

 

「别跟着我。」

 

「哦。」

 

扎布双手插在裤兜里,弓着背朝自己的据点走去。

杰特啪嗒啪嗒的跟在他屁股后面。

 

 

「叫你别跟着我你是听不懂人话吗?!就算你是条鱼也该有脑子的吧!」扎布烦躁的跺着脚,几乎几个月才能见一次面的师傅这次离去得太迅速,而且还未经自己容许就纳入了第三人进入他们师徒之间,被不知名的烦闷感所击破的扎布并没有发现他把怒气发泄在了自己师傅新收的徒弟身上。

 

「……对不起。」杰特低头给扎布道歉,停下了一直跟着扎布的脚步。

 

「知道就好,还有我并不打算照师傅说的办,你自己想办法活下去,我可没空养条鱼。」

扎布大摇大摆的挥挥手,丢下杰特就这样离开了他的视线范围。

 

扎布离去了很久之后,一直站在原地没有动静的杰特却突然动了一下。

「……活下去……啊。」杰特呢喃了一句,他抬起头,不属于人也不属于妖怪的脸就这样暴露在太阳底下。

 

要努力的活下去……呢。

 

 

 

TBC

 

 


评论(1)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