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早

自娱自乐。

[血界战线][史克]我们不用很累很麻烦就可以饲养吸血鬼(上)

 

虽然有些突然,不过还是说一句吧。

克劳斯先生突然变成吸血鬼了。

 

啊,你问我为什么这么淡定?因为我被史蒂芬先生给冻起来了,我想逃跑,跑不掉,只能淡定的当个解说。

多么和平的世界啊,满目疮痍,尸横遍野,我横躺在满是碎石的地板上,脑袋旁边蹲着只小巧可爱的不停在刨冰的小猴子,难道还不和平吗?

莱布拉的每一天,都是如此的和平而美丽呢。

 

 

 

「搞……搞定了……」史蒂芬重重的呼了口气,放松了下来一屁股坐到地板上。他衣衫破烂,脸上细细碎碎的多了很多血痕,此时他正撸了一把满是汗与血的额发,有些无奈的看着自己面前那个终于安静下来的人。

那人横躺在地面上,几乎成为他标志性的西服早已破烂不堪,他闭着眼睛,红发上全是灰尘,眼镜早已不知去向,轻轻起伏的胸口证明着他只是陷入了沉睡。

 

「那个……」雷欧轻轻的开口,「克劳斯先生没事吧?」

 

「啊,没事了,我冻结了他体内血液的流动,降低了他的体温,他现在应该是在冬眠状态。」史蒂芬放下自己一直按着额发的手,回答的雷欧的问题。

「抱歉啊,少年,我还不能解除你的冰冻,万一温差有变让克劳斯醒来就不好了。」

 

「……哦。」雷欧默默的应了一声。索尼克敲了敲自己主人硬邦邦的脸,当做安慰。

 

「那个,史蒂芬先生,克劳斯先生怎么会突然这样?」

雷欧所指的这样,就是现在莱布拉这破碎的模样。

全部是被突然发狂的克劳斯给破坏的……嗯,或许可以加上史蒂芬。

 

史蒂芬暂时没有回答雷欧,他只是顺了顺自己的头发,然后走到克劳斯的身边,蹲下身把他的体重全部纳入自己的怀里。

雷欧愣愣的看着史蒂芬抱起沉睡的克劳斯,小心翼翼地把他放到还勉强能称之为沙发的存在上。

他看着沉睡的克劳斯的眼神里带着一点雷欧看不懂的明暗变化。

 

「史蒂芬先生?」

 

「嗯?哦……没事。」史蒂芬像是被雷欧打断了什么回忆似的甩了甩头,然后他开口叫雷欧。

「少年,在我来之前,克劳斯是不是接触过什么奇怪的东西。」

 

「唔……」虽然史蒂芬的提问很奇怪,不过雷欧努力的回忆了一下事情的开端。

 

早上自己从出租屋进入莱布拉的房间,扎布一如既往的挂在克劳斯先生的腿上,珍小姐理所当然的踩在扎布的身上,和珍小姐吵了半天架的扎布骂骂咧咧的走到了吉尔伯特先生的身边,好像是争论了什么之后,从未胜利过的扎布谄媚的端给克劳斯先生一杯红茶。

一切都很安好,直到这里没有任何的问题。

 

「停——」史蒂芬叫停住雷欧,「你说扎布给克劳斯递了杯红茶?」

 

「啊,是的。」

 

「然后克劳斯喝了?」

 

「我想是的吧?虽然说是扎布先生递过去的,但是仍然是经由吉尔伯特先生之手泡出来的。」克劳斯只喝吉尔伯特泡的红茶这件事雷欧还是知道的。

 

「啊——那个人渣混球。」史蒂芬直接骂了扎布一句。

 

史蒂芬望了望克劳斯,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半晌之后,然后他开口叫着雷欧。

 

「少年,听我说。」史蒂芬难得严肃的盯着雷欧。被这样盯着的雷欧感觉后背都要发毛了,他挺直了被冰冻的背脊听史蒂芬接下来的话。

 

「克劳斯他回复到了吸血鬼的体质了。」

 

「……。」

「诶?诶??诶???」

 

「应该只是暂时的,毕竟当初我们费了那么大的劲才压了下去,那老头也承诺过不会再次发作的,应该是扎布偷偷让克劳斯喝下去的东西里有什么成为了引子。」史蒂芬咋了一下舌,浅红色的眼睛里有着蓝色的冰雪在凝聚。

「我要去抓扎布那个混蛋,问出他给克劳斯吃下的到底是什么,克劳斯那边你就先照看一下,少年。」

 

「诶?等等……现在的克劳斯先生是吸血鬼啊……」

 

「没关系的,克劳斯的活动体征我全部都冻结了,你就当照看一个睡美人或者白雪公主就可以了。再说被克劳斯丢得过远的吉尔伯特他们也差不多能回来了。」

 

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大块头的公主啦。雷欧欲哭无泪。不过还没等雷欧再度发出反对意见,史蒂芬已经不见踪影了。

 

「诶,等等,史蒂芬先生你先解开我的冻结啊??」发现史蒂芬就这么跑掉了的雷欧挣扎着想从地上蹦起来,不过他全身除了脸以外的地方都冻成了一根巨大的冰棍,他现在甚至连直立起来都做不到。

索尼克泪汪汪地看着雷欧。

 

想了想,这里毕竟是莱布拉的总部,不会有什么危险的雷欧最后还是安下心来,正当他打算让自己能动一动的时候,突然好像听到一声咔的声响。

听到有什么声音在背后响起,雷欧僵硬着脖子,像没有上油的滑轮一样发出喀喀喀的声响回过头,然后便看见了一双绿色的眼睛。

那是如同春雨过后的嫩叶一般的色彩,纯粹而纯净。

 

「……。」史蒂芬先生你这个大骗子!!

雷欧在心底骂着那个说什么克劳斯不会醒来的莱布拉副官。

啊——不知道被吸血鬼杀掉能不能变成吸血鬼呢?要是能变成的话,一定要先去和米修拉道歉。

 

克劳斯的獠牙由于战斗的关系,显得有些锋利,当他张开嘴的时候,雷欧总有着会被吞噬的错觉。

 

「雷欧?」但是那只野兽只是喊了喊雷欧的名字,然后他摇了摇头,有点不太明白自己是在哪里?

 

「那个,克劳斯先生?……你还好吗?」雷欧不太敢确认眼前这个人是不是他熟悉的莱布拉的老大,刚刚他那如同野兽般发狂的模样还没从自己脑子里消去呢。

 

「我想应该算还行。」克劳斯单手撑着自己躺的沙发想起身,但是还没完全站起来,眼睛就像是突然供血不足一样一阵发黑,不由得跌回沙发上去。

供血不足是由于长时间被低温所覆盖,血液流动异常缓慢而造成的,但是并不知道这是自己堂兄兼副官搞出来的麻烦事的克劳斯只是闭了闭眼睛,试图让自己恢复到正常状态。

 

「你那样子,是史蒂芬弄的?」

虽然自己的状态很不好,但是克劳斯还是关心的询问了雷欧。一直被冻成冰棍形状只有索尼克安慰的雷欧立马心生感激,他激烈的点着头以表达对霸权的抗议。

 

「看这一地的冰……都是史蒂芬弄的吧。」慢慢恢复了视觉的克劳斯开始打量着他的办公室,基本上没有什么东西还保持着原状了,在这篇狼藉上还覆盖了整片的冰原,看起来就像是和什么难缠的对手大打了一番一样,不过他养着的那些盆栽植物倒是很好的避过了冰雪的袭击,在一片蓝白色冰雪里绽放着翠绿的嫩芽。

 

不……那个倒是一大半是克劳斯先生你弄出来的。

雷欧没敢这么回答,他现在还被捆在冰柱里,还不能确定克劳斯是不是已经恢复到了正常状态,他可不敢拿自己的小命开玩笑。

 

「是有敌人来袭吗?其他人怎么样了?」

 

雷欧斟酌了一下眼下的情况,还是决定问个清楚比较好。

「这些都是克劳斯先生你和史蒂芬先生打架弄出来的。」

 

「咦?」克劳斯困惑的眨了眨眼,不太能理解眼前的情况。

 

「那个,史蒂芬先生说,克劳斯先生你现在好像……变成了吸血鬼诶。嘿嘿。」雷欧本想抓头笑笑带过去,不过他忘记了他现在还被冻成冰棍,只能着看着自己老板的脸一阵干笑。

 

「……。」克劳斯仰着头单手捂住脸。

「竟然是这个……」难得发出如此沮丧声音的克劳斯在心底叹了口气,站起身来朝雷欧走过去。

「抱歉了,因为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和史蒂芬都有点忘记了。」克劳斯走到雷欧的身边,双手用力直接捏碎了一直困住他的冰柱。

「不过不用担心,当年也有过这种情况,也没出什么大事来着。」

 

「……我能问问克劳斯先生你口中的当年是多少年以前吗……」

 

「嗯……我想想,大概十五年前吧?」

 

那不就是克劳斯先生你13岁时候的事情吗!!!怎么算都是未成年人吧?而且那时候不是应该还没有赫尔沙雷姆兹·罗特的吗???吸血鬼什么的不是三年前才出现的吗?

雷欧总觉得他似乎听到了什么国家一级机密内容,会不会被灭口啊?啊——不过他身为秘密结社莱布拉的成员这件事也应该能属于一级机密?

 

「那我能不能再问问是发生了什么事吗……?」雷欧有点好奇,他甚至没有发觉这好奇心超过他的警戒线,直逼问题核心。

 

克劳斯歪了歪头,大概是觉得没有什么隐瞒的必要,就直接回答了雷欧的这个问题。

「嗯……比如说我父亲是血族第一长老这件事?」

 

「……。」

我是不是马上死掉会比较痛快。

 

 

 

TBC

 

 

 

 

 

后记:这篇是番外。不要问我正文在哪。由于可以完全独立出来,所以就先发了

以及这篇甜甜甜的番外是写给我老婆 @What's it for 的www

 


 

 

 

 

 


评论(3)
热度(1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